QQ锐锐RR

時をかける絆【11】

执樱:

※当小演员变成了自己演的角色预警


※有ooc预警,有髭膝【髭?】




11


“今天的近侍是膝丸啊。”三浦靠在部屋门口,看着膝丸一脸严肃的走过来,手里好像还拿着什么。


“主公叫我去锻刀。”膝丸把审神者给他的符纸举起来,“阿尼甲要一起去吗。”


 


“诶?我可以吗。”三浦开始眨眼睛,听起来很有趣呢。


 


膝丸点了点头,尽管在这个本丸的髭切是三浦,但他还是尽量保持着做什么事情都和对方在一起的习惯。


 


三浦当然是满脸期待加欣喜地跟着膝丸去了锻造所。按照膝丸从审神者哪里转述的方法,三浦将符纸轻轻放在刀身上,瞬间,刀身迸发出一道刺眼的白光。


 


“……好熟悉的光。”三浦见了好多次这种光芒,忍不住吐槽。


 


待光芒散尽。背对着他们的,是一位穿着黄色狩衣,银白色长发的付丧神。


 


“莫非……”三浦看那熟悉的装扮,还有那看起来就非常柔顺的白毛,眼睛慢慢睁大了。


 


“你是,小狐丸?”


没等小狐丸做自我介绍,三浦已经脱口而出,再瞧见那张北园凉的脸,三浦直接非常夸张的捂住了嘴巴。


 


小狐丸瞧着眼前这个米黄色卷发的家伙一副又惊又喜还有点可爱的脸,再看了看旁边那位薄绿色发眉头皱紧紧的家伙,两手放在刀柄上,浑身散发着优雅而沉稳气息,“既知小狐我的名字,那么你们二位的名字可否告知?”


 


三浦大概是有点得意忘形,伸手直接拍了小狐丸一下。


“我啊,是我啊,凉!”


 


小狐丸:???


 


“我们是源氏的重宝,我是膝丸,这位是我的兄长,髭切。”膝丸赶紧冲上去解释,顺便还拉了拉三浦的手腕。


 


三浦这才回过神来:“抱歉,忽然忘记了。”


 


小狐丸点了点头,红色的瞳孔带着一丝笑意,“好,我记下了。”说罢,微微低下头,和三浦的距离缩得更近了一些。


 


三浦并没有躲,只是和盯着他看的小狐丸对视了起来。


“你,很可爱呢。”


 


三浦:???


 


膝丸全程都皱着眉毛,直到小狐丸走出锻造所,三浦的表情并没什么波动,大眼睛眨了又眨。


“是认识的人吗。”膝丸在思考这个小狐丸应该是三浦在原来世界熟悉的人,就像那个阿洸一样。


 


“嗯,是认识的。”三浦说着掐起了腰,“话说回来我这算不算,欧啊。”


“诶?”膝丸表示听不懂三浦的十级现代日本语。


 


*


膝丸最近发现,自从小狐丸来了之后,自己在三浦那里的地位“直线下降”。


 


只要是小狐丸不用出阵而膝丸需要出阵的时候,三浦都会去找小狐丸。


虽然一开始膝丸还在安慰自己是只是因为小狐丸长得像三浦认识的人罢了。但是……


 


膝丸一手拿着割草的刀,一手拿着杂草,双眸盯着坐在田地旁边有说有笑的两个人。


 


三浦今天居然带着一盘子油豆腐来到了田地。膝丸无法相信兄长是来看自己的。


 


小狐丸的活干的比较快,或许是更专注的原因,所以早早就和三浦坐在一起吃东西了。


 


“油豆腐真的好吃啊。”小狐丸很满足,一脸幸福的享受着美食。


 


“对吧!”三浦想今天正好在厨房看到光忠正在做这个,想也没想就给小狐丸拿过来了。


 


“工作之后享受的美食总是格外的美味呢。”


“我没工作也觉得美味。”三浦有点没心没肺地发表想法,忽然,被从田地里传来的一道眼光刺激了一下。


 


膝丸低下头,开始除杂草。


然后不小心割掉了庄稼。


“……”


 


三浦斜眼望着膝丸忽然手忙脚乱起来的背影,没忍住笑了出来。


“弟弟又在犯什么傻呀。”


 


小狐丸放下筷子和碟,若有所思似的看了三浦一眼。


 


“膝丸殿下是个很认真的人呢。”


 


“是很认真,有时候也会钻个牛角尖什么的。”三浦回忆起高野洸,“但是,很可爱就是了。”


 


小狐丸一边顺了顺毛,一边缓缓勾起唇角。


“可爱的话,髭切殿下也是呢。”


 


三浦对于可爱这个形容词早就免疫多年了。毕竟自己顶着那张过分卡哇伊的脸整天晃来晃去的,接收到的赞扬之词多的数不清,“啊对了,我知道你们三条家就差三日月了,本来我以为我挺欧的呢,这几次锻刀都没锻到三日月。”


 


小狐丸略微困惑地睁睁眼,“髭切殿下和三日月殿下也认识?”


 


“呀,天下五剑嘛,总归是有些耳闻。”三浦扬起一个灿烂的笑,“不过你放心,该来的总是会来。”


 


总觉得这个人好像和三日月有那么一点相似的地方。小狐丸心想,在这个人身边待着倒是很舒服,三日月没来之前,就这样愉快的相处下去也不错。


 


“油豆腐要凉掉了。”三浦的手碰到盘子才意识到他们饭吃到一半就说了这么多东西,“快吃吧。”


 


“嗯。”小狐丸点点头,随后像是想到了什么,往三浦身旁凑了凑,“髭切殿下,你来喂我好不好?”


 


三浦先是一愣,心想那么大只的小狐丸为什么有如此可爱的举动。不过北园凉也是看起来凶了吧唧相处起来很可爱的人,该说是什么蜜汁相似点吗。


“好呀。”带着阳光般笑容的三浦大大方方的夹起了油豆腐,准备喂给小狐丸。


 


已经结束了除草工作的膝丸就站在距离他们不远的地方。他看着三浦把油豆腐喂给了小狐丸,对方一脸满足地嚼嚼嚼,两个人亲密的样子,空气里仿佛在散发什么粉红色的泡泡。


 


“啪。”


膝丸的刀掉在了地上。不过声音很小,三浦和小狐丸都没发觉。


 


“还要吃吗。”三浦对这个喂食普雷表示很感兴趣,原来养大狐狸的感觉这么有趣啊。


小狐丸刚想答应,却看到膝丸急匆匆地跑掉了。


 


“啊,膝丸殿下?”


 


三浦扭过头,只看到了弟弟奔跑的背影。


 


 


*


跑到一个没人的角落躲了起来的膝丸,发现自己平静下来以后,心跳并没有恢复平缓。


他蹲在地上抱住膝盖,反而觉得心跳的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响,好像就在耳边一样。


脑子里全是刚刚三浦投喂小狐丸的画面。


 


膝丸用了甩了甩头,然后闭上眼睛,想让自己尽快平静下来。


结果这一闭眼,脑海里又浮现出三浦吻他的画面。


 


“可恶……”膝丸小声的嘀咕了一声,忽然,有人出现在他面前。


 


“弟弟?”


 


是那把甜软的声音。膝丸猛地抬起头,对上三浦关切的眼神。


“你蹲在这里干嘛呢?”三浦抱着手臂有些奇怪,刚看膝丸跑掉,就想着过来问问怎么回事。


 


膝丸看着三浦,心跳又加速了。


“阿尼甲……我……”


 


“嗯,弟弟不是说,有什么事情要跟你讲吗,那弟弟有什么事情,也要跟我讲哦。”三浦想既然对方这样要求自己,那自己也可以反过来这样要求他的,对吧。


 


膝丸盯着三浦看了好半天,才慢慢站起来。


三浦以为膝丸要告诉他发生什么事情了,但膝丸只是一直垂着眼眸,脸颊也红红的。


 


“你不会是生病了吧。”三浦稍微有些担心的猜测着问。


 


“阿尼甲,我,”膝丸憋了一口气,随后吐出来,然后抬起头,双眼认真地看着三浦,“我喜欢你!”


 


空气似乎凝结了一秒钟。三浦看着膝丸可怜兮兮的脸庞,还有那句清晰响亮的告白,大眼睛眨了眨,“我知道哇。”


 


“诶?”膝丸懵了。


 


“你喜欢髭切,我知道的哇。”三浦双手放在膝丸肩膀上,“可惜我不能回现世,不然我一定会替你们兄弟官宣一下,你们是真的。”


 


“不、不、不是的!”膝丸知道三浦误解了,试图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我喜欢你,不是兄长!”


 


三浦的手抖了一下。他本来还带着笑意的表情瞬间冷静下来,胸口像是被人捶了一拳头,“你说什么。”


 


膝丸拽住三浦的手腕,再一次认真的说道,“我喜欢你。”


 


“你,该不会,因为我不小心吻了你一次,就……”三浦头一次觉得心里这么慌,心脏也跳的飞快。


 


“我想不单单是因为那样,”膝丸的语气沉稳下来,似乎从来没有这样温柔过,“拥有了人类的姿态,也拥有了人类的情感,也在冥冥中,体验了人类最为宝贵的东西……”


 


相见兄长的心在三浦充满意外和惊喜的现身之后,变成了心里默默的等待,而对这个误入的人类,日积月累的复杂情感,终于找到了可以命名的答案。


 


膝丸依旧是那副认真的表情,三浦却捂住了脑袋,蹲在地上各种崩溃。


“啊!!不行啊!髭切一定会杀了我的!”


 


说什么髭切,你自己现在明明就是髭切啊……膝丸觉得三浦傻得可爱。


 


“弟弟,你先让我一个人静静好不好。”三浦为难得要死,只得恳求膝丸给他点时间和空间。


 


膝丸不想让三浦为难,鞠了个躬,走了。




tbc.

评论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